岳麓书院举行第六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2020年01月06日 09:42

1月3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第六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岳麓书院工作报告、部门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书院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副主席李刚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现场

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作学院工作报告,从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播与管理服务、基层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还提出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完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一流学术与学科建设、深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一流文化传播与服务、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等。

肖永明院长作工作报告

大会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为实现岳麓书院全面现代复兴而努力奋斗。

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建平,副院长贺志军分别作部门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全体人员审议通过。大会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车今花、陈仁仁、陈岘、贺志军、向明文、杨蓓、于月。

民主投票选举

李刚对书院第五届工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新一届工会工作牢记工会宗旨,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能,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打造一支更强更优质的教职工队伍。

李刚副主席讲话

会后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部门工会主席、副主席,讨论了委员分工。贺志军当选为岳麓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文/向松阳 /黄沅玲)

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新老工会委员合影

 

链接:

数读2019年书院工作亮点

 

●书院本科生导师制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南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开班,历史学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获“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

●获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获批校级科研机构2个,新建人文数据库3个。

●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13场、各类学术讲座117场。

●新增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海德堡大学、首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5个境外合作单位。

●新增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其它资助项目1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5项,总计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17项。

●发表A类期刊论文31篇(其中A1期刊2篇,A2期刊13篇,A3期刊16篇),CSSCI论文70篇。

●出版学术著作18部。

●引进并到岗专任教师12人,具有海外博士学位4人,目前,全院引进的专任教师中来自世界前100高校的教师比例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