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组织开展行政教辅人员业务培训

2020年01月15日 15:53

日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组织开展了行政教辅人员专题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交流分享等多个环节,以强化高质量、高水平的行政教辅人员队伍建设,促进学院综合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培训现场

17日下午,业务培训会正式开班,由党务办胡剑波老师主讲公文写作。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授了公文的定义、种类、功能等,并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的规范、格式和写作技巧。同时,他以具体公文为实例,针对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围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工作主线,胡剑波老师还就“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作了专题讲解。在指标体系上,他对标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剖析了书院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10日,湖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蕾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工作礼仪专题讲座。她从礼仪的概念、仪容服饰礼仪、仪态举止礼仪、交谈礼仪、电话礼仪、外事礼仪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礼仪基本知识,并现场教学,结合书院实际工作需要进行了示范指导。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培训现场

根据培训安排,书院还举行了经验分享会,由党务办杨蓓老师作赴成都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考察学习的调研报告。在广泛调研与座谈交流的基础上,调研团队形成了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分享会上,她以ppt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各调研单位在旅游开放服务、党建特色与社会教育活动、对外文化交流、文创产业与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分析了书院可借鉴之处。

期间,书院还组织行政教辅人员赴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摄影博物馆考察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114161655

考察现场

大家深切感受到,李自健的画笔下,不论是《乡土》《家书》《母女》还是《汶川娃》系列,都饱含家国情怀,其经典画作《南京大屠杀》更是提醒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在谢子龙摄影博物馆开幕的“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上,艺术家朱宪民通过一幅幅照片,展示了中国人民半个多世纪的生活写照,为我们勾勒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当代中国发展史。(文/向松阳 图/黄沅玲 谢丰 向松阳)

考察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