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18日 22:51

    616日下午,岳麓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共8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会场内每个座位保持一米以上间隔,确保安全、有序。本科毕业生代表宋佳鑫担任主持人。

IMG_9617

毕业典礼现场

宋佳鑫同学首先宣读了毕业典礼现场防疫措施。在雄壮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致开幕辞。他动情地谈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与众不同。“在这个特殊的时段里,我们见证历史,了解世界万象、人间百态,体会人生的种种不确定性。”

IMG_9619

肖永明院长

他对本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这几年的所学所思,也许会让我们更加关注内心,关注人性与天道,更加深入地探究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与深刻。”他相信,各位同学从书院走向更为广阔的世界,会为人才辈出的岳麓书院增光添彩。

副院长李清良、副教授李洪财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在这个非常之年,李清良老师借用院友——湘军早期精神领袖罗泽南的一句名言,和大家共勉,“乱极时站得定,才是有用之学。”李洪财老师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祝福,鼓励大家要打起精神“迎接下一个日出”。本科生朱钊沅、博士研究生张丰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

典礼上,院领导为获得赫曦学位论文奖、赫曦深造奖的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导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流苏。同时,以师门为单位,毕业生向导师行谢师礼,师生互赠礼物。

 

IMG_9640

颁奖环节

IMG_9701

导师为毕业生拨流苏

IMG_9754

毕业生向导师行谢师礼

IMG_9794

师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致闭幕辞。六尺之躯岂渺哉,顶天立地成三才。他寄语毕业生,要胸怀家国、砥砺奋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青年,也期待大家创造自己的历史。

IMG_9860

陈宇翔书记

“从这个千年庭院走出去的人,注定是不平凡的。当各位展翅高飞时,我们期盼你们时时回眸自己曾经学习过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这里的一切,已经是你们人生最难忘的精神原乡,她会不断地增添你们搏击的力量。”他说。

典礼最后,师生齐诵《岳麓书院学规》、合唱《送别》,温情送别书院2020届毕业生。(图文/向松阳 岳麓书院学生会

IMG_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