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博士生王博凯获第十六届中国古文献学奖金

2020年07月31日 21:41

日前,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委员会公布第十六届中国古文献奖学金获奖名单,岳麓书院博士生王博凯获得博士生三等奖。

510096a5dd02e4b47dcbe2242b1e781

获奖证书

本次王博凯同学提交了三篇论文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评选,分别为:《<忠经>成书时代新论》,刊发于《宋史研究论丛》(2019年第1期);《<忠经>研究述评》,刊发于《古籍研究》(2018年第2期);《<岳麓书院藏秦简(伍)>研究二题》,刊发于《出土文献》(2019年第2期)。

王博凯同学认为,古籍整理研究是进行文献学、历史学研究应该具备的“基本功”。辨析古籍真伪、考镜版本源流方能深入认识该古籍的史料价值,唯有了解其史料价值,才能在史学研究中加以正确运用,得出科学的结论。

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是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1990年开始设立的全国性古文献学奖学金,奖励对象为二年级以上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该奖项每2年评定一次,是国内文献学方面设置的最高奖项,旨在鼓励文史哲类学生努力学习,致力于文献研究。每届全国获奖总人数在二十人左右。(文/丁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