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礼

2020年09月16日 11:13

9月13日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20级新生入学礼在岳麓书院文庙举行。142名本、硕、博新生齐聚大成殿前,诵读经典、行礼致敬、共习学规。院长肖永明、党委书记陈宇翔率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主持。

IMG_256

全体肃立

IMG_9207

面向孔子像行鞠躬礼

诵读环节,全体师生齐诵了《大学》经一章和《岳麓书院学规》,从传统经典中汲取智慧,涵养性情。

IMG_9233

b0efa92ca16285381cffaa0d34d5bbb

IMG_9199

IMG_9211

师生齐诵儒家经典和书院学规

陈宇翔代表书院致辞。他从新冠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挑战和影响说起,继而谈到书院千百年来的育人成绩,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书院的学习时光。

他寄语全体新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要矢志为理想而奋斗,以追求真理、探求真知为志业,切不可有松散之意、懈怠之心。要把自己的所学所长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接续和光大先贤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多彩青春。

IMG_9240

陈宇翔书记致辞

入学礼是岳麓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岳麓书院“三礼三祭”系列习礼育人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尊师重道、明礼求学。(图文/向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