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岳麓书院祭孔大典预告(附直播链接)

2020年09月27日 15:29

2020年岳麓书院祭孔大典预告(附直播链接)

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庚子年孔子诞辰2571年岳麓书院祭孔大典

时 间:2020年9月28日(周一)8:30—9:3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文庙

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凤凰网

协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大成国学基金

直 播:凤凰网 中国孔子网

因疫情防控要求等原因,本年度祭孔大典不对外开放,敬请理解。请对此活动感兴趣的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网络直播实时观看岳麓书院祭孔大典。

观看直播方式:

方式一:

凤凰网风直播(http://guoxue.ifeng.com/),

直播链接:

https://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35984

方式二:

中国孔子网直播链接(www.chinakongzi.org)

【背景信息】近年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立足自身的文化传承与历史资源,凝心聚力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文化传承等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重视“习礼育人”,每年举办入学礼、拜师礼、谢师礼、端午祭屈礼、清明祭祀先贤、祭祀孔子等“三礼三祭”系列活动,通过习礼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价值观念。2019年“习礼育人”系列活动成果成功入选教育部评定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岳麓书院祭祀孔子的传统由来已久。北宋岳麓书院初创时期,即设立孔子堂以祀孔子。自2013年起,岳麓书院恢复中断百年的祭祀先圣仪式,举办祭孔大典活动。岳麓书院祭孔大典每年9月28日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八年。

今年的岳麓书院祭孔大典是“致敬国学: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的重要活动之一,届时凤凰网将进行全程视频和图文直播。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由岳麓书院、凤凰网、敦和基金会联合举办,包括国学奖评选及颁奖、国学讲座、学术沙龙、学术会议、高层论坛、祭孔大典等系列活动,以虔敬之心向国学致敬,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