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0年10月12日 12:36

109日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明伦堂举行。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于涵宇受邀作报告,围绕求职简历与面试准备向全体毕业生作了指导。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人才培养办主任潘彬,辅导员刘慜、陈文毅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岳麓书院人才培养办主办,刘慜老师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求职简历应该怎么写?在报告中,于涵宇老师谈到,把握好国家大势与社会热点是简历的加分项。要从细微处着眼,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个人特质和相关经验等,找到招聘人员的“痛点”,从而使简历符合“鸭子理论”的排布方式,以具有明显结构化的特征,方便招聘人员在短时间内作出准确的判断。

于涵宇

针对面试准备环节,于老师谈到,“既要对内分析自己,也要对内分析职位”,要注意预置个中细节,重视面试礼仪与着装要求,同时要加强话术与逻辑的训练,向聘人单位传递出突显个人价值观的合适信息,努力完成“由一个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最后,他结合当前春招、秋招与社会岗位专业对口现状,着重强调了大局观与打开思路的重要性。

刘慜老师对湖南大学毕业生就业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并对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人数、毕业生去向等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他总结了影响毕业生就业的多重因素,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等,提醒同学们抓紧时机,可以“先就业再择业”。同时,他和同学们强调了就业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

会上,往届毕业生也以视频形式“在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升学方面,李柏杨、朱钊沅同学作保研经验分享,张忠华、刘安皓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闫然同学作出国(境)留学经验分享,闫磊同学作硕升博经验分享。就业方面,王晓燕、向红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教师招聘考试经验,田会、季沁园同学分别分享了选调生考试经验和文博事业单位的求职经验。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

马华华

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作会议总结。她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一是目标明确,做准备工作时要有计划;二是意志坚定,力排求职路上的艰辛;三是提高执行力,做好准备看准就做,不怕试错。(文/黄伟铭  图/尚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