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0月14日 20:46

1014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华华以“重走考察之路 牢记初心使命 做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岳麓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覃旺主持。



马华华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书院讲堂、历史陈列馆、中国书院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书院实际和自己参与相关筹备工作的情况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新形势下书院学生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马华华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岳麓书院“一直有牵挂”,在调研考察湖南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化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岳麓书院的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她指出,同学们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自身成长实际结合起来,与专业学习和生涯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敢于实践,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起而行之”的紧迫感投入到报效祖国报效人民的伟大实践中,真正做到“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马华华书记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