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20年博士后论坛分论坛暨杰出博士后评选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02日 09:36

12月1日上午,湖南大学2020年博士后论坛岳麓书院分论坛暨杰出博士后评选活动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14名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5位书院特邀专家参加了论坛讨论。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表彰做出突出成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鼓励博士后取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副院长杨代春主持论坛活动。他介绍了本次论坛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学校第二届博士后论坛开幕活动的安排及要求,希望借助本次论坛为书院博士后学术交流搭建平台,活跃科研氛围,促进学术增长。

本次论坛主要采取“个人汇报+讨论评议”方式举行。孙晓涛等1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以抽签顺序形式,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逐一汇报了入站以来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及未来研究的着力点和工作规划,展现出书院博士后良好的知识体系和学术素养。

根据博士后所汇报的情况,肖永明、陈松长、陈力祥、王勇、张俊5位特邀专家逐一进行了评议和交流,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大丰富了论坛内容,提升了论坛学术水准。

在随后举行的杰出博士后评选活动中,5位评审专家结合博士后本人报告情况及所提交综合材料进行了充分讨论,决定推荐罗先海、李文倩作为学校杰出博士后评选候选人。会上,还进行了一位博士后的开题报告及两位博士后的中期考核活动。

本次博士后分论坛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文/罗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