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年12月02日 11:41

121日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博士理论宣讲团成员平智林作宣讲报告,党委书记陈宇翔对“十四五”规划《建议》作原文领学。岳麓书院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和党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202111616.jpg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平智林从精准把握全会的历史方位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历史任务、框架结构、核心要义及所蕴含的两条贯穿性的思想和逻辑线索,精准把握为什么“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刻讲解。

校博士理论宣讲团成员平智林

陈宇翔书记对“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内容进行了原文领学。并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全覆盖。

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

肖永明院长强调,要结合制定实施岳麓书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需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岳麓书院事业发展当中,并重点抓好学术研究高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与文化传播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为全力推进实现岳麓书院全面现代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图/黄沅玲 向松阳)

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