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博士生赵伟获2020年全国大英赛湖南赛区特等奖

2020年12月07日 14:51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湖南赛区结果近日揭晓,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20级中国史专业博士生赵伟同学获得特等奖。该比赛为全国性赛事,由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分A类(研究生类)、B类(英语专业类本专科)、C类(非英语专业类本科)、D类(高职高专体育艺术类)四个类别。

在今年10月举行的初赛中,赵伟取得A类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后代表湖南大学参加11月举行的全省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特等奖。据悉,获得特等奖的同学还将组建湖南省队,参加明年的全国总决赛。

赵伟同学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工作数年后,理工科出身的他,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找寻到了心灵的归宿,决定弃医从文,立志在传承、推广中华文化方面有所建树。2019年,他跨专业考入岳麓书院中国史专业,师从姜广辉先生。入学后,他刻苦钻研学业,学业成绩(规格化83.41分)居全系第一名,并因优异的表现获得硕博连读资格(1+4学制)。他立志学好外语,研一期间便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职业翻译二级笔译考试(CATTI),并分别以8分、646分的高分通过雅思考试、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在学业之余,他还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20年,在学院支持下,赵伟在院内开设了免费的雅思公益课堂,每周末定期举行,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赵哥”或“赵兄”。一位博士新生评价:“赵兄真才实学,且急公好义。”还有一位同学谈到,自己报过雅思班,收费动辄几千上万。“赵兄无偿教课,真的是感谢。”

岳麓书院+赵伟+赵哥雅思课堂(免费公益课)+2020级开学后每周末定期举行

赵伟同学为雅思公益课堂授课

问及赵伟下一步的计划,他表示,希望将英文能力融入到学术能力中,争取早日做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在国际汉学界发声。他的导师姜广辉教授也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利用好自己的外语优势,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尽一份力。(图文/于淼漪 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