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年12月25日 16:36

12月24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联合校保卫处安全科,在院内开展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分四个工作检查小组,分区域查看了各处的安全情况,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全覆盖。

现场动员

岳麓书院副院长贺志军对检查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以检查促整改。

贺志军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用电安全,并对各处特别是中国书院博物馆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及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标识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还查阅了保卫值班记录、学生巡查日记和博物馆监控室台账,同时对古树名木作了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小组分头检查

经全面排查,书院消防安全形势整体良好。不过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如少数区域杂物堆放凌乱、插座不符合新的国家安全标准、应急灯未及时更换、个别同学在自习室使用取暖设备等,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书院安保维修部门负责人表示,书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培训宣传,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文/向松阳 图/向松阳 曹赛)

检查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