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赴长沙市博物馆开展业务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1月20日 15:47

1月15日、20日上午,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分批赴长沙市博物馆开展了业务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忆往昔峥嵘岁月,树吾辈时代担当”。

岳麓书院和长沙市博物馆同属于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传和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对公众开放的文保单位。本次业务交流活动,双方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开展的经验、讲解员招聘与培养、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疫情期间馆藏开放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长沙市博物馆作为一个综合性地志博物馆,馆藏文物和主题陈列都与长沙古代和近现代历史息息相关,尤其是“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集中展现了在近代中国遭遇空前民族危机时,深受湖湘文化浸染的长沙人民以天下为己任,艰难求索,前赴后继,力挽狂澜,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有助于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文/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