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纪念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1:19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了清明纪念活动。

4月1日下午,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雷锋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和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雷锋同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雷锋同志是最美奋斗者、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是短暂的,也是灿烂且充满激情的。”雷锋同志一生为了共产主义奋斗,他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人、大公无私,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精神让每一位支部党员动容。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信仰的执着。同学们表示,成就来之不易,这一批又一批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是处在和平幸福年代的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忘却的。

青山有幸埋忠骨,清明献花寄哀思。4月2日下午,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岳麓山肖劲光将军铜像广场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人员合影

肖劲光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国家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在铜像广场,胡剑波同志深情地讲述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事迹及其对党、国家和人民忠诚而奉献的一生,同志们深受鼓舞。全体党员面向铜像庄严肃立,依次敬献鲜花、鞠躬致意,表达对肖劲光同志的追思与敬意。

仰望铜像

当天下午,岳麓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也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岳麓山上的黄爱、庞人铨烈士墓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向在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牺牲的湘籍烈士们致敬。

此次清明纪念活动是岳麓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身体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党员同志真切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血脉,坚定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学习教育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图文/吴晗 谢一峰 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