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岳麓书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2021年06月24日 16:20

守初心,担使命。6月23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开展心肺复苏培训,书院师生6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是岳麓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提升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和急救水平。

在四个小时的培训时间里,湖南省红十字会主任金灿进行了理论讲解、实践操作,并组织了严格的学员考核。他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及停止操作的条件。同时,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参训师生反复练习操作要领,全员通过考核,取得了该项急救资格证书。

心肺复苏理论讲解

心肺复苏现场实操

通过培训,参训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岳麓书院副院长贺志军表示,心脏复苏技术越来越成为常用的关键性急救技能,让每个人都了解抢救的黄金4分钟,意义重大。“我和大家一起学到了急救的相关知识,掌握了急救基本技能,面对身边出现的突发紧急情况,我们能把握最佳时机实施救护。这对我个人来说也是意义重大。”他说。

据了解,岳麓书院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始终贯穿“实事求是”这条主线,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各项实践活动,为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图文/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