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5日 12:04

7月13日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长、党委委员肖永明代表院党委,巡察办巡察员李婷婷代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张洪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IMG_4764

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马华华作述职报告。她重点报告了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计划作了说明。今年以来,党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支部“五化”建设为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做好四个“突出”,充分发挥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开展各项工作,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性化活动偏少,党建业务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协作补位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等。

微信图片_20210714174644

马华华同志作述职报告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贺志军同志提出,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集体立场,胸怀大局意识,以“大河有水小河满”的境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张洪林同志提出,要提升执行力,展现党员精神面貌,改善书院开放环境。胡剑波同志提出,支部党员需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看齐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学习,注重提升,对待本职工作不能推诿,对待集体工作要增强责任心,做好表率。

与会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婷婷充分肯定了岳麓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指出本次会议开得很规范,开出了高质量。希望支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项改进提高。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巡察办巡察员李婷婷

马华华代表第三教工支部感谢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支持,并表示支部将严格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支部同志要继续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坚持创新,善开新局;坚持规范化过好组织生活,办好支部活动,让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文/吴晗 图/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