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06日 17:24

9月1日、3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分批前往长沙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博物馆,支部党员参观了“红色百年:革命文物图片展”巡展。该展陈由“革命岁月开辟新天地”“建设年代描绘新画卷”“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章”“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四个部分组成,以重要革命文物图片作为载体,形象、直观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经艰辛探索、顽强拼搏,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每一张图片背后的故事,都让支部同志动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对具有政治性、历史性、教育性的革命文物图片资料的学习,唤起支部党员对百年来党引领人民艰辛探索并取得伟大成就的革命建设历程的深入思考,增进党员归属感、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达到以参观引领思考,以思考促进学习,用学习指导实践的效果。(图文/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