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健晖参加岳麓书院历史2101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2021年10月27日 10:37

10月26日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2101班在明伦堂举行“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健晖参加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班会现场

班会伊始,历史2101班班导师谢一峰从三个方面讲述如何“筑梦青春”。 谢老师勉励同学们在青春成长的过程中,要具备历史学的素养,认识到历史长河和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多种可能性和复杂性;要具备长远眼光,着眼于未来的自己,不计较目前一些小的得失,抓住关键的节点,打开人生的格局;在青春成长过程中要更自信、更坚定、更平和,勇敢面对真实的自己,用自己的奋斗去创造未来属于自己的青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健晖

青春梦想环节中,同学们围绕青春的梦想和青春的耕耘进行发言。每位同学班会之前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并将卡片投入信箱之中,由主持人抽取同学进行发言,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未来的思考分享了对梦想的看法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青春耕耘环节中,同学们主要从“实现梦想”的角度谈论自己接下来应该怎么做。班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和鼓励的欢呼。

交流环节

蒋健晖认真倾听并不时和同学进行交流,他指出理工科与文科学生的思路不同,理工科更多关注国家在经济社会中发展的工具,文科生关注思想文化,而思想文化在人类历史发展中影响更加深远,同学们学习的历史专业,需要不断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从专业学习中内化自己的素养,穷天下古今,学科特点赋予了我们更为广阔的视野,也给了我们未来发展更好的机会。他寄语同学们要把握机会,着眼于祖国的需要选择未来的方向,在学习中要不断开阔视野,以梦为马,不负青春,未来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高。

师生合影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媛吉,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人才培养办主任潘彬、辅导员陈文毅一同参加主题班会。(文/陈文毅  图/代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