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安全大检查

2021年12月22日 15:54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12月16日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大检查,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副院长贺志军作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

贺志军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内容涵盖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及冬日防火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消防火灾案例警示片,这些短片对历年来的文物古建筑、旅游行业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了原因剖析与责任溯源,并对冬日取暖设备存在的火灾隐患以消防实验的形式进行了展示。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分组对书院各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针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安全大检查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书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安全知识技能的掌握。大家一致表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提高警惕,警钟长鸣,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法律规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的安全。(文/袁江平  图/黄沅玲  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