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在“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再获佳绩

2021年12月24日 16:49

日前,湖南大学对2021年度“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岳麓书院获教育部优秀征文1篇,湖南大学征文一等奖1篇,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书院关工委积极响应,在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人才培养办主任潘彬等老师的指导下,组织青年学生对“五老”进行交流采访,深入挖掘、记录老党员的初心故事和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

此次获奖的征文,由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尚洛丹撰写,他以关克定老师为采访对象创作的《读懂中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荣获教育部优秀征文,《读懂中国:吾心所向,惟真理尔》荣获湖南大学一等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

2022年,岳麓书院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文/于淼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