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教工三支部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年05月03日 11:08

4月29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在书院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岳麓书院党委委员、院长肖永明到会指导。

支部抗疫一线党员同志首先作了战“疫”分享。

胡剑波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响应组织安排入住校园开展工作的感悟。他说,此次经历让他更为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这不仅仅是刻在我们中华儿女血液深处的底色,更应该是我们党员同志听党号召,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

谢丰同志通过复盘自己参与的抗疫工作,认为此次经历对自己的影响是——要做有反思能力和建设性的人,对政府、组织、他人要能充分理解与体谅。“疫情没有预演,都是突发,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国家、地方、学校和我们自己付出的努力,做好自己,发挥主动性,尽己所能守护我们的集体家园。”

吴晗同志分享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感悟。在她看来,一线医生、志愿者是英雄,每一位认真服从安排、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师生也都是英雄。

刘慜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校外隔离酒店工作的感悟,认为学校尽最大努力提供的后勤保障、师生间密切的情感关怀与学业指导,都是打赢这次疫情遭遇战的重要因素。

结合抗疫一线党员同志的战“疫”分享,支部党员也进行了充分交流,支部书记马华华作总结。她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是非常有必要且极富成效的。一线党员同志的分享,让自己的心声和感悟可以被倾听;支部同志通过倾听和学习,也有助于增进共情能力,深化对于党员身份的集体认同,有助于实现自我检验、自我成长、自我提升。

肖永明代表院行政领导班子向抗疫一线党员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书院师生在抗疫斗争中取得显著成绩并获得学校充分肯定,离不开一线人员的不懈努力,要向他们学习。

他同时强调,践行使命担当,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要坚守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继续营造和保持岳麓书院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都是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是书院绵延千年发展当中的一个环节,我们的日常工作是与千年学府的复兴、发展联系在一起的,我们要各自立足本职工作,为书院的现代复兴、为湖南大学的发展、为党和国家的文化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在民主评议环节,马华华同志代表第三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并接受党员民主评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评价等次进行民主测评。(图文/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