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气,共克时艰——岳麓书院学生二支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

2022年03月31日 11:10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陆续报告多例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湖南大学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的防控和管理工作。3月29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邀请2021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武思思同志分享她在呼和浩特市作抗疫志愿者的体会。通过云端的分享、交流,为隔离中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帮助大家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华华在线指导。

IMG_256

武思思同志于去年12月转为正式党员。今年寒假期间,呼和浩特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且初起时呈现爆发趋势,10天之内累计确诊297例。得知赛罕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之后,武思思同志选择去往工作任务最为繁重艰难的疾控中心。在那里,她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梳理流调信息、协调转运密接、次密接,最晚工作到凌晨三点半。

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对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但武思思同志说,她的收获更大:在危急时刻,她不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旁观者,而是一个敢冲在第一线的党员,这让她对于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那些“密接”“确诊”不再是一个个冷冰冰的数字,而是活生生的人,是一个个的家庭。虽然个体是渺小的,但在党的领导下,有这么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无畏地奉献,有四面八方的力量援助,获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就是必然的事情。

马华华强调,这次的疫情,对全校师生的工作、生活、学习都造成了极大影响,同时也给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到目前为止,学校整体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各部门配合秩序良好,物资供应充足,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严格遵守学校、学院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