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11日 16:53

近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和分享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封控期间,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一批抗疫志愿者,他们参与到学生志愿者指挥中心、校园秩序维护、物资运输传递、餐饮保障服务等各个工作环节,以实际行动诠释书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一学生党支部的胡蝶、于淼漪同志,第二学生党支部的武思思同志,第三学生党支部的罗翔、陈馨、韩政委同志,第四学生党支部封建芳、耿文慧、陈凤同志,第五、第六学生党支部的陈文毅、胡梦彦、崔李滢同志,第八学生党支部的陈平、汪美玲、田晓丹、王戈非、鲁晓聪同志等,结合自身经历及感悟,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抗疫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想。

IMG_262

支部同志线上分享交流

党员同志冲在一线,都看在同学们眼里。翟钦谈到,他们能在宿舍安全隔离,是因为有那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劳动付出,“我们吃的每一餐、做的每一次核酸检测,背后都有他们的汗水。”汪帆谈到,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帮助大家克服了不少困难,也增强了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这是我们民族集体主义传统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

各学生支部还邀请了教师代表参会,或作主题发言,或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主动入住天马园区做志愿服务的哲学系青年教师杨柳岸谈到,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要在实际工作中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担当。同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

IMG_258

杨柳岸老师在抗疫一线

一直奋战在园区抗疫一线的综合办主任谢丰老师,从自身抗疫经历出发,鼓励大家从党员的身份、从历史学专业角度、从自我与他者的关系等方面,思考自己在直面疫情期间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副院长、哲学系教授陈仁仁则从青年的担当、抗疫精神与传统文化的关系、抗疫工作的启示和经验等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书院学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认真领悟抗疫精神,要尊重科学,肩负起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同时勉励大家静心学习,坚定信念,注重自我防护,共同期待抗疫工作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