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2019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2019年04月08日 08:56

一、组织管理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复试录取办法的具体实施和本院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下设院复试监督小组,负责本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

二、综合面试工作细则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资格审查

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上午8:10开始,湘水校经堂

携带以下材料(查看原件,提交复印件)

(1)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

应届硕士生:硕士研究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

已获硕士学位者:硕士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认证报告》

国外获得硕士学位者:硕士学位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2)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成绩单(在校研究生到本校研究生院培养部门办理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六级;TOEFL;雅思;WSK等)。申请者请提供能够用于查询有效成绩的用户名和密码,以便查询成绩的有效性。

(5)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6)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已获硕士学位者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应届硕士毕业生介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等。

(7)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8)两位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

凡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2、复试时间及地点

4月15日上午8:40开始外语测试(听说能力、专业外语水平)

地点:明伦堂教室

4月15日上午9:00开始专业综合面试

地点:文昌阁会议室

3、复试分值

满分100分,外语测试10分,专业综合60分,材料评价30分。

外语测试: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及专业外语水平。

专业综合:对考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进行综合测评,突出对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的考查,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材料评价:根据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对其做出评价结论。

三、录取工作

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入学考试(含初试、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考查。各导师名下按总分排名,由高到低录取,总分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名。

四、体检

体检在复试阶段进行,由校医院组织,地点:南校区校医院。具体要求请考生查看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的通知。

其他相关事项见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相关通知。

岳麓书院

二0一九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