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学科教学科研人员招聘公告

2019年04月18日 15:46


一、了解我们

 

古老而年轻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底蕴与朝气兼备,硬实力与软环境俱佳。在整体实力、工作条件、生活环境等方面具有如下十大优势:

 

(一)学校层次一流


湖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当代岳麓书院,承担湖南大学历史学科和哲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拥有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哲学、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哲学、中国史、考古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设有历史学本科专业。

 

二)历史积淀深厚

 

岳麓书院创建于北宋开宝九年(976年),千百年来弦歌不绝,曾留下朱张会讲的千古佳话,也曾培养出如王夫之、魏源、曾国藩、郭嵩焘、杨昌济等杰出人物。岳麓书院是中国古代书院持续办学、传承文教的典范和奇迹,是中国乃至世界教育史、文化史上唯一一座直接连接古代书院教育、近代学堂教育、现代大学教育的高等学府,具有极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特殊价值。

(三)科研实力雄厚


书院现有教师近70人,其中教授26人,宋明理学、中国经学、中国书院史、出土文献与秦汉史、湖湘文化史的研究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9,教育部重大、国家社科基金重点等各级科研课题数十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6,湖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5,二、三等奖多项,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作品一部。入选国家“2011计划”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协同单位。


四)科研条件优越


书院资料建设以应有尽有为原则和目标,近年已经取得长足进步。既可以利用湖南大学图书馆馆藏资料,又拥有御书楼、文庙两厢房所藏专业性更强的图书资料。图书总量持续增加,已经整体达到全国前列,部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数据库资源同样在加速度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同时,书院积极支持老师自主筹办小型学术沙龙,以文会友,砥砺精进。


(五)自然环境优美


湖南大学被《环球人文地理》评为最诗情画意的高校”。岳麓书院背靠岳麓山,前临湘江水,出后门即是爱晚亭,出前门可到桃子湖,山水环绕,风景秀丽。院内古建筑、古迹、碑刻、园林、楹联、亭台楼阁、参天古木应有尽有,令人流连忘返。研究生课程上课地点为文庙明伦堂,依山就势,古色古香,坐而论道,自然融入其中,思接千载,神交古人。


(六)人文气氛和谐


书院师资来自五湖四海,共同抱有振兴书院、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与情怀。以学问道义相期,不以俗物相累,和而不同,朋而不党,关系融洽,气氛和谐。在外,学界口碑可供验证,对内,未来发展趋向良好。


(七)育人成效显著


书院近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省优秀博士论文4。本科生深造率连年居于湖南大学榜首,向学风气浓厚。师生关系融洽,集合传统书院教育与现代高等教育优长,知识传承与人格熏陶并重,尊德性与道问学互通。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岂惟昔日,今犹繁兴。在当代岳麓书院传承文明,聚天下英才而教育之,岂非人生一大乐事?

 


(八)学术交流充分 


书院每年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讲学百余场,师生均可当面领略各领域大家风采,切磋学问。引进来的同时,还有走出去。书院积极支持老师赴海内外参加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


(九)工作节奏适宜


书院学生较少,少而精的人才培养模式之下,老师可以有更从容的心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真正实现教学启发科研、科研滋养教学。教学任务考核不过分追求数量,强调内涵,科研考核更加注重高水平成果,重点奖励。有利于学者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合理的节奏规划学术发展。


(十)生活体验幸福


山水洲城长沙市,连续三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前列。交通便利,四小时高铁或飞机可达到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气候适宜,春可赏花,冬可赏雪。风景优美,岳麓山、湘江、橘子洲、浏阳河交相辉映。地铁等城市基础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文娱体系日益健全。房价合理,居住惬意感强,生活幸福感强。湖南大学拥有省市级示范附属幼儿园、中小学,子女教育有保障。


二、招聘岗位与学科方向

岗位设置

面向海内外招聘教授、副教授。随时接纳哲学和宗教学高层次人才。

研究方向上优先考虑古代西方哲学(重点考虑古希腊哲学、中世纪哲学、德国古典哲学方向)、近现代西方哲学、宗教学(重点考虑佛教、道教、基督教、比较宗教方向)。


三、申请条件

忠诚教育事业,恪守学术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团结合作,遵章守纪。

教学科研基本要求:

教学能力:

应聘教师岗位需具备从事拟聘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能力,能够承担基础和专业课程教学及研究生指导任务。

科研能力:

❶学术思想活跃,学术潜力深厚;

❷申请者应具有稳定、前沿的研究领域,已获得具有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具有开阔的视野、前瞻能力,能敏锐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成为某一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应聘者的其他要求

学历:

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或者研究机构的博士学位。

年龄:

正高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副高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高层次人才不受年龄限制

外语水平:

满足我校外语水平要求。

 

 

四、岗位待遇

高层次人才年薪、科研启动费、安家费面议。

年薪面议;科研启动费50万元,安家费30万元。

副教授年薪20-32万(含进入校、院人才计划的岗位津贴);科研启动费30万元,安家费20万元。

 

五、应聘程序

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等方式提交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材料。基本材料要求为:

❶《校外人员应聘湖南大学教师岗位申请表》(一式二份)。附件材料需按照本表所附的“填表说明”准备;

身份证、各学段学历学位证书、专业职务聘书、外语能力证明等复印件以及相关工作、留学经历证明

❸代表作、获奖、成果证明等业绩材料;

❹至少3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六、招聘起止时间

起止时间

全年受理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殷慧

邮箱:yinhui@hnu.edu.cn

电话:13187088358

邮寄地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邮编:410082

相关表格下载网址

岳麓书院官网:http://ylsy.hnu.edu.cn/

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网站:http://rsc.h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