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经学与经学史”工作坊征文启事

2020年05月03日 16:24

温故以知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和中山大学近代中国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国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先后联合主办的“经学与经学史”工作坊已历三届,主题分别为“经学与经学史的联系与分别”

温故以知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和中山大学近代中国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国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先后联合主办的“经学与经学史”工作坊已历三届,主题分别为“经学与经学史的联系与分别”、“经学与国学”、“经学与理学“,就相关议题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为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研究,兹决定向海内外同仁邀集大作,欢迎不吝赐稿。有关事项如下:

会议主题: 经学与派分

参考分主题:地缘与派分;

学人与派分;

派分的缘起演化;

道统与传承;

经学派分与学派

旨趣:探究经学派分的历史和历史上经学派分的联系及分别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13日报到,14日、15日两天会议,16日离会。(暂定)

会议地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费用: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用和会议期间的食宿,不收取会务费。

论文要求:

1、论文须从未公开发表,符合学术规范;

2、论文题目和摘要(200字左右)报送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3、论文题目和摘要初审通过后,主办方将呈送正式邀请函;

4、全文提交日期:2020年10月8日;

5、论文格式按《历史研究》技术规范处理。

面向对象:海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包括优秀博士研究生。

会议联络人:夏金龙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张凯 浙江大学历史系

联系邮箱:jingxuegzf@163.com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浙江大学国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