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南青春诗词大会线下选拔赛启动

2017年06月13日 00:00

新华社长沙6月11日电(记者郑欣)11日上午,湖南省“2017青春诗词大会”线下选拔赛在长沙岳麓书院启动,来自长沙市10个区县(市)300多所中小学的诗词爱好者们将与线上赛优胜选手一决高下,展现湖湘学子优秀的传统文化素养。

据了解,青春诗词大会自4月启动线上赛以来,在2个月时间里共吸引湖南全省82万人次参与线上诗词比拼,不论是风华正茂的青年还是天真烂漫的孩子,都热烈地参与其中,这一活动也已经成为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文化活动之一。

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告诉记者,古典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孔子曾为诗作出一个经典的定义,即“《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诗词以其艺术美和思想内涵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综合素质,举办青春诗词大会对于激发中小学生对古诗词的热爱很有意义。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后能每年举办一届青春诗词大会,将其打造成湖湘文化品牌,把跨越时空的思想理念、价值标准和审美风范转化为每一个人的精神追求与行为习惯。

原文地址: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7-06/11/c_11211237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