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岳麓书院举办

2018年01月04日 09:49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1月2日,由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和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长沙岳麓书院明伦堂举行。来自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台湾大学及湖南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经典教育、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关联,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通识教育结合的意义和途径等课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分享了各自在高校开展传统文化与通识教育的实践经验,探讨了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通识教育紧密结合,实现良性互动。

当天,岳麓书院通识教育中心揭牌成立。中心将致力于通识教育的研究、发展和实践,并与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通识教育中心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

原文链接:http://epaper.ccdy.cn:8888/html/2018-01/04/content_2202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