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伦堂讲会第202期

2016年12月05日 00:00

主题:揭开互联网热潮背后的中国文化密码

主讲人:黄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主持人:肖永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教授)

时间:2016年12月7日 (晚)19:30

地点:明伦堂一楼会议室

黄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国际金融论坛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银行法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央网信办金融信息课题组组长;人民银行第三方支付行业自律课题组组长。

黄震教授致力于民间金融和普惠金融研究十余年,调研走访企业近千家;2013、2014年两度被评为“互联网金融领军人物”;曾在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全国政协互联网金融论坛、美国纽约中国论坛等就互联网金融法律风险控制与监管发表演讲;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数百次,并就互联网金融等话题发表100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为各级政府和金融企业提供理论支持和咨询规划案例100多例,有力地助推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与创新繁荣。

主要代表作有《论道互联网金融》、《做让用户尖叫的产品》、《互联网金融法律与风险控制》、《民间借贷法律知识读本》、《P2P 网贷风云》、《智慧众筹》等。

提示:请参加讲座的人员提前十分钟进场,书院门口有专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