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伦堂讲会第159期

2014年12月16日 00:00

题:在空间中理解时间——区域社会史的理念与方法

主讲人:赵世瑜(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专门史研究室主任)

主持人:肖永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4年12月17日15:00

点: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赵世瑜,男,1959年8月出生,四川成都人。1982年2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和中文系,先后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和文学博士。1996年起任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2009年起调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部分专著:

1、《小历史与大历史:区域社会史的理念、方法与实践》,三联书店2006年。

2、《狂欢与日常:明清时期的庙会与民间文化》,三联书店2002年。

3、《飘逝的岁月:中国社会史》,华东师大出版社2001年。

4、《眼光向下的革命——中国现代民俗学思想的早期发展,1918-1937》,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9年。

5、《天子的悲剧》,中国青年出版社1998年。

6、《天地生民:中国古代对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浙江人民出版社1994年。

资料集:

1、《北京东岳庙与北京泰山信仰碑刻辑录》,中国书店出版社2004年。

2、《蔚县碑刻辑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

译著:

1、《剑桥插图本中国史》,山东画报出版社2001年。

2、《神圣罗马帝国》,商务印书馆1998年。

3、《欧洲史学新方向》,华夏出版社1989年。

4、《欧洲家庭史》,华夏出版社1987年

------------------------------------------------------------------------------------------------------------

欢迎各位同学前来书院听讲座。

温馨提示:请参加讲座的人员提前十分钟进场,书院门口有专人迎接校外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