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伦堂讲会第162期

2015年05月17日 00:00

暨湖南大学“2015博士论坛”第11期(总第132期)

题:礼制与秩序:新视角的探索

主讲人:战蓓蓓(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博士生)

主持人:肖永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5年5月18日19:00

点: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战蓓蓓,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博士生,就读于中国与内亚语言文化系。她曾获得计算机视觉专业博士学位,目前的研究课题是明初官修礼书中的婚礼,她对礼制、婚俗、以及相关的政治文化史有广泛的兴趣。

本次演讲的主旨是为了探索礼制研究的新视角,研究主题为官修礼书中的婚礼。结合文本分析、人类学方法、以及历史考察三方面来分析明初皇室婚礼的变化与政治发展的互动。同时,战蓓蓓博士还会介绍与分享她在西方学习汉学的一些心得,以及求学经历对她研究所产生的启发与影响。

-------------------------------------------------------------------------------------------------------

欢迎各位同学前来书院听讲座。

温馨提示:请参加讲座的人员提前十分钟进场,书院门口有专人迎接校外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