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伦堂讲会第136场

2013年05月22日 00:00

主 题:北朝法制的发展线索

主讲人:楼劲(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

时 间:5月23日(周四)下午3点

地 点:岳麓书院明伦堂

楼劲,浙江绍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魏晋南北朝隋唐史及宋初三朝有关历史的研究。研究方向有:自汉至唐官制法制与行政体系演变过程、北朝制度与社会史的相关问题、宋初三朝礼制与法制、魏晋至隋唐知识界及其有关职业等。近年发表的文章集中于北朝法制与官制问题上,主要有:《北齐令篇目疑》(2000年)、《关于北魏后期令的班行问题》(2001年)、《北齐初年立法与麟趾格》(2002年)、《条制与北魏的科、格、式》(2003年)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与交流!

校外听众需在讲会开始前10分钟内,在书院大门等候工作人员统一带领进场,否则谢绝入内,提前、过时不候。

— — — — — — — — — — — — — — — — — —

详情请关注岳麓书院“潇湘槐市国学论坛”:

http://xxhs.ee23.net/bbs/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