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岳麓书院讲坛第286期:卓新平:中国文化核心与信仰及宗教

2017年07月02日 10:28

 

讲坛信息

  题:中国文化核心与信仰及宗教

  间:201774日(周二)15:00—17: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卓新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主持人:朱汉民(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本期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中国文化核心的理解;二,文化核心与信仰、宗教的意义;三,中国宗教传统与文化核心的持守。

 

【讲坛内容简介】

卓新平,1955年生,湖南土家族,1974年大学专科毕业于常德师专英语科,1981年获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世界宗教研究系哲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德国慕尼黑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88年回国,为德国宗教史协会及欧洲宗教史协会终身会员,欧洲科学艺术研究院院士,曾任国际哲学人文科学理事会副主席,现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办哲学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宗教学评审组组长,已出版个人专著30余部,发表文章4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