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讲坛第298期

2017年10月25日 16:16

  间:20171029日(周日)15:0017: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吴义雄(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主持人:余露(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讲师、历史系副主任)

  题:西人对中国文化认识的转折年代——十九世纪前期西人对中国古史的质疑、书写及其影响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要内容:西方学者在1718世纪开始的关于中国古史的认识整理,在19世纪呈现出新的动向与形态。来华西人就中国古史发表大量论著,并就中国古史及古代文献的真伪问题展开讨论。同时,欧美关于中国史的众多著作亦就此形成不同的学术观念。这种讨论成为中西文化交流史上值得注意之现象,亦成为近代跨国学术活动之具体形态,在近代学术史上亦具相当之影响。

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讲坛第298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温馨提示:讲座计划视具体情况可能有变动,敬请关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最新资讯。书院将提前在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书院网站、讲坛QQ群等平台上,发布具体讲座预告信息及开通报名通道,每场讲座都需要提前实名报名。报名成功后,烦请提前20分钟内前往岳麓书院风雩亭(草亭)旁边消防门集合,扫描二维码签到,领取入场券,烦请对号入座。非常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关注、宣传和报名参加岳麓书院讲坛。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