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论坛·岳麓书院讲坛

2017年10月25日 16:16

  间:20171029日(周日)上午9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博士

主持人: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

  题: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主要内容:人类活动中,国际标准无处不在,标准化活动伴随人类社会的发展而发展。国际标准为应对全球危机提供解决方案,引领全球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西方发达国家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居主导地位,并瓜分完“蛋糕”。我国国际标准化近年来进步显著,2015-2017年中国人同时担任三大国际标准组织领导人,出现了一批国际标准化的优秀企业。但是,中国在国际标准竞争格局中总体仍处于弱势。现在国际标准化的发展出现了新趋势,中国制造如何立足和取胜?我国政府和企业应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和创新国家治理模式。

报名二维码

千年论坛·岳麓书院讲坛

 

温馨提示:讲座计划视具体情况可能有变动,敬请关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最新资讯。书院将提前在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书院网站、讲坛QQ群等平台上,发布具体讲座预告信息及开通报名通道,每场讲座都需要提前实名报名。报名成功后,烦请提前20分钟内前往岳麓书院风雩亭(草亭)旁边消防门集合,扫描二维码签到,领取入场券,烦请对号入座。非常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关注、宣传和报名参加岳麓书院讲坛。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