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讲坛第301期:何俊:南宋湘学与浙学以及朱子学的崛起|讲坛预告

2017年11月01日 18:48


113日(周五)下午三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国学院院长、教授何俊先生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南宋湘学与浙学以及朱子学的崛起”。讲座从湘学与浙学的交通与异同讲起,进而讨论朱子对湘、浙学的处理,分析朱子学在思想世界的交互影响中的崛起,从而揭明南宋儒学的偏好建构。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坛。

 

岳麓书院讲坛第301期预告

 

讲坛信息

  题:南宋湘学与浙学以及朱子学的崛起

  间:2017113日(周五)15:0017: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何俊(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国学院院长、教授)

主持人:谢一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助理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凤凰网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凤凰网国学频道岳麓书院历史系、哲学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何俊教授,哲学博士,现任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兼国学院院长,浙江大学中国哲学博士生导师,朱子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宋明哲学与思想史研究,著有《西学与晚明思想的裂变》《南宋儒学建构》《事与心:浙学的精神维度》《师英录》《儒学之镜》等。

 

【讲坛内容简介】

一、湘学与浙学的交通与异同;

二、朱子对湘学与浙学的处理;

三、朱子学的崛起;

四、南宋儒学的偏好建构。

 

【岳麓书院讲坛简介】

岳麓书院讲坛秉承岳麓书院“朱张会讲”精神,打造立足湖南、影响全国、辐射海外的高端高雅文化品牌,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倾力打造的公益性质国学讲学活动。讲坛举办是为了拉近国学与普通大众的距离,让更多人感受学者智慧,彰显出中华民族在新时期的文化自觉与自信,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岳麓书院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5834填写报名表参加讲坛。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三群群号:231509209),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坛,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讲坛第301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