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讲座:何江:风雨哈佛路——文明的冲突与自我价值的追寻| 讲座预告

2017年12月28日 15:47

1228日(周四)晚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典礼首位华人演讲者何江博士讲学,主题为“风雨哈佛路——文明的冲突与自我价值的追寻”。讲座将根据何江博士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述东西方文化对个人成长的影响。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座。

 

岳麓书院讲座预告

 

讲座信息

  题:风雨哈佛路——文明的冲突与自我价值的追寻

  间:20171228日(周四)19:0021:0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何江(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博士后、哈佛大学博士、《福布斯》杂志所评选的“3030岁下医疗健康领域青年俊杰”)

主持人:战蓓蓓(岳麓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何江,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获得本科生在校的最高荣誉,郭沫若奖学金。哈佛大学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博士,师从哈佛大学庄小威教授。博士期间,主攻单分子成像技术,以应用于生物反应进程的研究。其中,利用单分子追踪技术,成功的拍摄并追踪单个流感病毒入侵人体细胞的过程,揭示了多个人体宿主蛋白分子在流感病毒感染过程中的功能;利用超高分辨率显微成像,成功揭示了细胞内支撑细胞形态的骨架蛋白超微结构及其发育过程。2016年博士毕业后,加入麻省理工大学Sangeeta Bhatia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主要负责肝脏组织工程,利用体外重组肝脏研究肝脏疾病机理,以及开发癌症早期诊断检测等课题项目。主要工作发表在Nature Methods, eLife, Plos Pathogens, PNAS,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 Journal of Cell Biology, Journal of Virology,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Current Opinions in Vir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所发表论文被引用已超过800次。国际著名刊物Nano Letters,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Optics letters, Virology Journal, Cell Biology InternationalFEBS Letters, Plos One等十余个杂志独立审稿人。

何江曾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作为首位华人学生代表演讲,讨论了科技与知识的不均衡分布。他的演讲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和报道。他入选了美国《福布斯》杂志所评选的“3030岁下医疗健康领域青年俊杰”,并为2017年该榜单科技与医疗榜唯一入选中国人。20176月,何江入选顶级智库阿斯彭研究院阿斯彭思想节聚焦健康学者。作为农村长大的新生代科学家,他亦有浓厚的人文关怀,并著有记录和反应成长轨迹的非虚构文集《走出自己的天空》。他的故事曾被中外媒体广泛报道,多数报道均为新闻头版头条。英文媒体包括Forbes(福布斯)Boston Globe(波士顿环球报) Huffington PostHarvard CrimsonSixth Tone等。中文报道包括人民日报、新京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潇湘晨报、湖南日报等国内大型报刊;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等具影响力电视平台;各大门户网站(腾讯、搜狐、网易、新浪、凤凰)等。

 

【讲座内容简介】

主要围绕湖南乡土文化、中国文化、西方文化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对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异同等关系的感悟,以及主讲人在哈佛大学硕博连读的求学经历,涉及到主讲人的人生经历、专业背景、未来设想等等。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岳麓书院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6614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报名成功后,烦请于开讲前30分钟前往岳麓书院前门(千年学府牌匾下)集合签到,领取入场券入场。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三群群号:231509209),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本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