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17期:钟彩钧:明代程朱理学的演变 | 讲座预告

2018年03月06日 08:45

 

37日(周三)下午两点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台湾“中研院”文哲所研究员钟彩钧先生主讲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开讲“明代程朱理学的演变”。讲座以薛敬轩、罗整庵、高景逸为代表,说明明代程朱理学的演变。同时检讨牟宗三、劳思光的诠释理论的适用性。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座。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17期预告

 

讲座信息

  题:明代程朱理学的演变

  间:201837日(周三)14:3017:0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钟彩钧(台湾“中研院”文哲所研究员)

主持人:朱汉民(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哲学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钟彩钧,台湾屏东县人,1954年生,台湾大学哲学系毕业,英国伦敦大学哲学博士,台湾大学中文研究所文学博士。曾任“国立”中山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中研院”中国文哲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所长,现为该所研究员。专研宋明理学,主要著作有《王阳明思想之进展》《二程圣人之学研究》等等。

 

【讲座内容简介】

以薛敬轩、罗整庵、高景逸为代表,说明明代程朱理学的演变。同时检讨牟宗三、劳思光的诠释理论的适用性。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岳麓书院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7197 填写报名表参加讲座。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三群群号:231509209),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岳麓书院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17期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教授)讲座第17期(钟彩钧)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