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讲坛第332期:陈少明:广“小大之辩”——从《庄子·逍遥游》说起 | 讲座预告

2018年03月30日 08:14

 

331日(周六)晚七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中山大学哲学系陈少明教授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广‘小大之辩’——从《庄子·逍遥游》说起”,从《庄子·逍遥游》中的“小大之辩”入手,探讨大与小这对日常用语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坛。

 

岳麓书院讲坛第332期预告

 

讲坛信息

  题:广“小大之辩”——从《庄子·逍遥游》说起

  间:2018331日(周六)19:0021:0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陈少明(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

主持人:陈仁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凤凰网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凤凰网国学频道岳麓书院哲学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陈少明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出版有《〈齐物论〉及其影响》《经典世界中的人、事、物》《做中国哲学》及《仁义之间》等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内容简介】

从《庄子·逍遥游》中的“小大之辩”入手,探讨大与小这对日常用语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所涉问题包括经典、常识、观念、价值与哲学五个方面,其目的不仅在于深化对庄子的思想认识,也试图借此探视生活常识背后的精神根源。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7630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坛,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讲坛第332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讲坛第332期(陈少明)报名二维码logo版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