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讲坛第336期:张法: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的本来面目 | 讲座预告

2018年04月14日 18:18

 

417日(周二)下午三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张法教授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的本来面目”,揭开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中的本真面目及其特质、功用、影响等。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坛。

 

岳麓书院讲坛第336期预告

 

讲坛信息

  题: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的本来面目

  间:2018417日(周二)15:0017: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张法(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主持人:李清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教授,副院长)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张法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现为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2008-),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2008-)。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2016-),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1996-1997),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2002-2003),霍英东基金奖获得者(1994),马工程重点教材《中国美学史》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学、审美文化、思想史。

独著《美学导论》《中国美学史》《20世纪西方美学史》《中西美学与文化精神》《中国艺术:历程与精神》《佛教艺术》《走向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哲学》等21部,合著《中国艺术学》等5部,主编《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1978-2008(艺术学卷》等6部。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15篇被《新华文摘》转载,11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中国艺术:历程与精神》(英)《美学的中国话语》(英)《中国美学史》(英)《中西美学与文化精神》(俄)等四部著作获国家级外译工程项目,后两部著作又有韩文版。

 

【内容简介】

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中,不仅是现代知识分类中的文学,也不仅是现代知识分类中的艺术,而是文化之魂,它活跃在文化的每一方面,政治,经济,教育,哲学,宗教,生活,是人之为“人”的必有要项。理解中国诗歌的这一特点,可以使我们更深入地把握中国文化,更可以为我们实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提供有益启迪。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7902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三群群号:231509209),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坛,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讲坛第336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讲坛第336期(张法)报名二维码logo版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