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讲坛第363期:桑兵:论持久战的战略、应用及限制 | 讲座预告

2018年11月14日 15:11

    1121日(周三)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浙江大学资深文科教授桑兵老师讲学,做“论持久战的战略、应用及限制”的主题讲座。讲座将讲述持久战的渊源流变,显示相关言论在发生演化的进程中处于何种地位;各种抗日持久战的主张与《论持久战》的联系及分别;《论持久战》的传播与反响等问题。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坛。

 

岳麓书院讲坛第363期预告

 

  题:论持久战的战略、应用及限制

  间:20181121日(周三)9:30—11: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  兵(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主持人:陈先初(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系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桑兵,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曾任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清史编撰委员会委员、中国史学会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11工程建设项目和985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出版《晚清学堂学生与社会变迁》《清末新知识界的社团与活动》《孙中山的活动与思想》《庚子勤王与晚清政局》《国学与汉学——近代中外学界交往录》《晚清民国的国学研究》《晚清民国的学人与学术》《国学的历史》《近代中国学术思想》《近代中国学术批评》《近代中国的知识与制度转型》《读书法》《交流与对抗——近代中日关系史论》《走进共和——日记所见政权更替时期亲历者的心路历程》《历史的本色——晚清民国的政治、社会与文化》《学术江湖——晚清民国的学人与学风》《旭日残阳:清帝退位与接收清朝》等20余部专著或资料集。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近代中国的知识与制度转型、清代以来的学术与教育、大学与近代中国、近代中日关系等。

 

【内容简介】

讲座着重讨论三个相互关联的问题,其一,持久战的渊源流变,显示相关言论在发生演化的进程中处于何种地位。其二,各种抗日持久战的主张与《论持久战》的联系及分别。其三,《论持久战》的传播与反响。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1653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讲坛第363期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讲坛第363期(桑兵)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