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57期:张旭:四十年西学东渐史:从海德格尔与韦伯到福柯与施特劳斯 | 讲座预告

2018年12月19日 11:48

1221日(周五)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张旭教授讲学。主题为“从海德格尔与韦伯到福柯与施特劳斯”,讲座通过分析对过去四十年中国学界影响最大的四个西方思想人物海德格尔、韦伯、福柯和施特劳斯等在中国的接受史,反思并讨论中国在西学研究和中国当代学术思想传统建构等问题。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座。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57期预告

 

  题:从海德格尔与韦伯到福柯与施特劳斯

  间:20181221日(周五)18:30—21:0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  旭(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

主持人:舒远招(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教授)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张旭,1971年生于黑龙江,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外国哲学教研室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基督教神学、德国哲学、法国哲学,著有《卡尔巴特神学研究》(2004)、《上帝死了,神学何为?》(2009)、《礼物:当代法国思想史的一段谱系》(2013)等。

 

【内容简介】

讲座通过分析对过去四十年中国学界影响最大的四个西方思想人物海德格尔、韦伯、福柯和施特劳斯等在中国的接受史,一方面检讨我们的西学研究的得失长短,另一方面重点探讨我们引进这些思想人物作为我们一个时代的主导问题意识的路标,是如何通过西学反过来建构我们自身的当代学术思想传统的。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2326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因交通管制,烦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57期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57期(张旭)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