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58期:李志生:妇女史的观察视角:以唐代妇女生活为例 | 讲座预告

2018年12月27日 14:48

1228日(周五)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北京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李志生老师讲学。主题为“妇女史的观察视角:以唐代妇女生活为例”,讲座以妇女研究理论——性别(Sex)、社会性别(Gender)、差异(Difference)和权力(Power)为出发点,结合唐代妇女的生活实态,介绍中国古代妇女史研究的方法。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座。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58期预告

 

  题:妇女史的观察视角:以唐代妇女生活为例

  间:20181228日(周五)9:3011: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李志生(北京大学历史系副教授)

主持人:战蓓蓓(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系助理研究员)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李志生,博士、北京大学历史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古代妇女史、隋唐社会史,著有《中国古代妇女史研究入门》,译有《闺塾师:明末清初江南的才女文化》。

 

【内容简介】

讲座以妇女研究理论——性别(Sex)、社会性别(Gender)、差异(Difference)和权力(Power)为出发点,结合唐代妇女的生活实态,以介绍中国古代妇女史研究的方法。首先介绍影响中国古代妇女史研究的几项重要理论,特别是性别和社会性别理论的发展及其对妇女研究产生的影响。其次以日常生活史为出发点,以唐代妇女的生活为例,以观察妇女研究理论的运用。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2358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因交通管制,烦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58期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58期(李志生)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