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380期:谢地坤:从黑格尔到后现代——现代西方哲学的演变及启示 | 预告

2019年05月24日 19:31

 527日(周一)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杰出人文教授谢地坤先生讲学,主题为“从黑格尔到后现代——现代西方哲学的演变及启示”。讲座将描述现代西方哲学的发展线索、主要流派及思想,分析现代西方哲学的基本倾向及其产生的原因等问题。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坛。

 

岳麓书院讲坛第380期预告

 

  间:2019527日(周一)09:3011: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题:从黑格尔到后现代——现代西方哲学的演变及启示

主讲人:谢地坤(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杰出人文教授)

主持人:舒远招(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教授)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谢地坤教授,江苏南京人,哲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杰出人文教授。《东西方哲学年鉴》(中、英文版)中方主编,国际哲学联合会(FISP)执委,2018年世界哲学大会执委。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系主任、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欧洲大陆哲学,代表性成果有《费希特的宗教哲学》《走向精神科学之路》《求真 至善 惟美》《西方哲学史》(第六、七卷)等。

 

【内容简介】

讲座首先描述现代西方哲学的发展线索,概况现代西方哲学的主要流派及思想,分析现代西方哲学的基本倾向及其产生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中国学者要立足于中国立场,准确把握西方哲学的本质,积极借鉴西方哲学的成果,努力把哲学研究与中国现实结合起来,为创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理论作出贡献。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4257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因东方红广场交通管制,湖南大学校园内停车不便,烦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岳麓书院讲坛第380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须知】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岳麓书院听讲座,填写报名表参加讲坛。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短信告知签到时间及地点,烦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及相关身份信息证件,扫码签到领取入场券。如未收到系统签到短信通知或讲座取消短信通知,也请于讲座开始前半小时到讲座签到处微信扫二维码签到,领取入场券。因东方红广场实行交通管制,湖南大学校园内不方便停车,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其他就近停车场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