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395期:彭林:中国经学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 | 预告

2019年09月05日 16:58

99日(周一)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经学研究院院长彭林先生讲学,主题为“中国经学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讲座将论述中国文化的基本特色、经典的逻辑体系、中国经学的历史评价及当代价值等问题。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坛。

 

岳麓书院讲坛第395期预告

 

讲座信息

  题:中国经学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

  间:201999日(周一)093011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彭林(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经学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吴仰湘(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系教授)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彭林,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中国经学研究院院长,历史系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社科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儒学研究会理事,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京都大学等校客座教授,《中国经学》主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仪礼复原与当代日常礼仪重建研究》首席专家。曾获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奖、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等称号。

 

 

内容简介

1、中国文化的基本特色以及孔子《六经》形成的历史背景;

2、中国经学是中国人价值观体系的载体,分析经典的逻辑体系,指出其核心则是人如何成为完人;

3、中国经学的历史评价;

4、中国经学的当代价值:中国学术体系的重建及其走向世界的战略意义;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积极意义。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5533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由于麓山南路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单行道,详见相关通知),湖南大学校园内停车不方便,敬请尽量公共交通出行(地铁四号线已开通,站点:湖南大学站)。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讲坛第395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