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访81期:丁三东:什么是个体?——从黑格尔法哲学谈起 | 预告

2019年09月27日 17:07

929日(周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四川大学哲学系丁三东老师讲学,主题为“什么是个体?——从黑格尔法哲学谈起”。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81期预告

 

讲座信息

  题:什么是个体?——从黑格尔法哲学谈起

  间:2019929日(周日)930113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丁三东(四川大学哲学系副教授)

主持人:舒远招(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教授)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丁三东,四川大学哲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康德、黑格尔哲学,实践哲学,心智哲学和演化论。

 

内容简介

当代对黑格尔法哲学的流行阐释诉诸一种交互主体的模式,但通过深入的文本辨析可以发现,黑格尔法哲学蕴含着一种特别的个体概念:个体不只是个人,一个实体只要具备一系列个体性特征,就可以被视为个体。由此,黑格尔的伦理实体构想否定了作为个人的现代主体的绝对地位。黑格尔在此展示了一种层级思维,它在我们思考有些问题时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5814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由于麓山南路实行交通管制,校园内停车不方便,敬请尽量公共交通出行(地铁四号线,湖南大学站2号出口直行300米)。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签到处,领取入场券。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81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