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439期 | 邵汉明:儒学当代发展的几点思考 | 预告

2021年05月24日 10:10


 

 

5月21日(周五)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邵汉明研究员主讲岳麓书院讲坛第439期,主题为儒学当代发展的几点思考讲述回到儒学、现实关切、与马克思主义的相融结合、走进生活世界、走向世界等问题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参与岳麓书院讲坛

 

 

岳麓书院讲坛第439期预告

 

讲座信息

 题:儒学当代发展的几点思考

 间:2021521日(周19:0022:0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邵汉明(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主持人:朱汉民(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国学院院长)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大成国学基金

 

主讲人简介

邵汉明,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吉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曾任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战线》主编。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省哲学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伦理学会副会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学术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学术委员。著有《儒道人生哲学》《中国哲学与养生》《儒家哲学智慧》《道家哲学智慧》等十余部,在《哲学研究》《中国哲学史》《孔孟学报》(台)《学术月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十余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在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一项。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

 

内容简介

儒学既是安身立命之学,更是经世致用之学。儒学的当代发展一要回到儒学,把握儒学精神与要义;二要现实关切,回应时代挑战;三要实现与马克思主义的相融结合;四要走进生活世界,为更广泛大众所理解和接受;五要走向世界,在世界文化的舞台上发挥一重要角色的作用。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20643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由于麓山南路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单行道,详见相关通知),敬请尽量公共交通出行(地铁四号线,湖南大学站)。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群号:289234773),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讲坛第439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