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访85期 | 杨友麒:杨度与梁启超 | 预告

2021年06月04日 16:03

 

6月10日(周四)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特别顾问杨友麒先生主讲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85期杨度中心讲座第4期,主题为“杨度与梁启超”,拟讲述杨度与梁启超的人生经历、故事、家族情况等。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参与。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85期暨杨度中心讲座第4期预告

讲座信息

主 题:杨度与梁启超

时 间:2021年6月10日(周四)15:00—18:0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

主讲人:杨友麒(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特别顾问、教授)

主持人:余露(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教授、副院长、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 办: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协 办:湖南大学杨度助学助研基金

主讲人简介

杨友麒先生,近代著名人物杨度之孙,1935年生,现为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特别顾问,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创始人之一,长期担任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工学会计算机应用(后改为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创始人之一,担任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化工部经济技术委员会常委等职,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国内很早从事计算机化工应用的专家,20世纪70年代公派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进修过程系统工程学,著有《实用化工系统工程》《现代过程系统工程》(与成思危合著)等书。致力于杨度研究多年并撰有论文多篇。

内容简介

讲座拟以杨度与梁启超后人的角度,讲述两位长辈的人生故事,注重介绍杨度与梁启超的生平经历,以及他们与同时代重要人物交往、家族后代情况等内容。

温馨提示

杨友麒先生为杨度嫡孙,夫人吴荔明女士为梁启超的外孙女,这对伉俪晚年共同撰写了《杨度与梁启超——我们的祖父和外祖父》一书,这是杨、梁后代的联璧之作,也是国内第一本杨、梁合传,倾注了两位作者对先辈的怀念与追思。讲座现场预备了十本书,扉页有主讲人、本书作者杨友麒先生的签名,特送给到现场听讲前十名的热心朋友。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20767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由于麓山南路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单行道,详见相关通知),敬请尽量公共交通出行(地铁四号线,湖南大学站)。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群号:289234773),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85期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