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458期 | 何人可:面向“一带一路”的长沙窑设计创新 | 预告

2021年11月05日 12:29

11月8日(周一)晚,岳麓书院讲坛第458期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主讲,主题为“面向‘一带一路’的长沙窑设计创新”,拟以波斯文化考察、体验长沙驻留项目等活动等活动为核心,展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魅力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面向“一带一路”的长沙窑设计创新研究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本次讲座为线上直播,敬请关注、宣传、参与。

岳麓书院讲坛第458

讲座信息

主 题:面向“一带一路”的长沙窑设计创新

时 间:2021年11月8日(周一)19:00-21:00

地 点:线上

主讲人:何人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

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大成国学基金

主讲人简介

何人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丹麦皇家美术学院访问学者、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南省人民政府二等功、湖南省人民政府徐特立教育奖。红点奖、红星奖、IF奖、G-Mark奖、Core77奖等国际设计大奖评委。主要从事工业设计史及设计战略研究。编著、译著有《工业设计史》《美国工业设计》《工业设计概论》《交往与空间》《新城市空间》《设计辞典——20世纪50位著名设计师传略》等。

内容简介

1998年在印尼发现的唐代“黑石号”沉船上的56000余件长沙窑产品,证明了千年前中国与西亚地区在经济、文化方面,尤其是设计领域的广泛融合与交流,谱写了中国与世界友好往来、相知相交的历史篇章。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倡议,是扩大全方位开放的重要举措,致力于使更多国家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近年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以长沙窑研究核心,致力研究中国与波斯文明在艺术与设计方面的广泛交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等活动,让长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异彩纷呈的文化创意产业吸引世界目光。通过深入开展“创意推动发展”和“如何推动青年参与遗产保护”等主题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讲座将以波斯文化考察、体验长沙驻留项目等活动等活动为核心,展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魅力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面向“一带一路”的长沙窑设计创新研究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搭起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助力推进长沙国际化进程,让长沙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沙。

岳麓书院讲坛第458期直播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