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研究生会简介

2023年02月13日 08:02

岳麓书院研究生会以研究生为核心,以“全心全意为书院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服务”为基本宗旨,关心和促进书院研究生在思想、政治等方面的进步,增强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及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维护研究生的权益,及时反映研究生对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的人文环境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横向联系和纵向交流,营造自由宽松的学术气氛;组织开展各种文娱体育、素质拓展活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引导和帮助研究生投身社会实践,加强研究生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切实保证了书院师生教育教学及各类活动的顺利、圆满进行,获得了书院师生的好评。

岳麓书院研究生会认真贯彻学校研究生会各项章程,按时保质向校研究生会提交各项材料,具有明确的规章制度,研会内部组织架构清晰完整,立足于岳麓书院“千年学府”的基础,扎实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弘扬、传播国学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 ,包括全国高校史哲论坛英语翻译大赛三祭学生干部培训等活动。许多活动在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红网、儒家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光明日报、三湘都市报以及湖南大学网站、岳麓书院网站等媒体平台上发布,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配合学校、书院完成相关工作:

1.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政策,完成评选优生、优干、助学贷款、寒暑假留校学生情况的统计等工作。

2.组织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校学生运动会、新生杯篮球比赛、元旦晚会等活动。

3.协助书院老师做好学生开题、答辩、座谈会、各项学术会议等工作。

4.协助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评估:以问卷调查和座谈会的形式向所有的研究生征求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

(二)团队建设

1.岳麓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06年,至今已经是第十八届,设有主席团,学术部、生活部、宣传部、文体部、办公室、组织部,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通力合作。是一支分工合理、组织经验丰富的团队。


 

2.历届主席团一览

任 期

主席团成员

第一届

孙建平

 

 

 

第二届

黄梓根

 

 

 

第三届

戴金波

 

 

 

第四届第一任

王明增

李强

 

 

第四届第二任

刘义平

李强

李靖荣

 

第五届

程晓峰

巩言海

刘辰露

付赞

第六届

蒋紫云

饶洁琳

邓梦军

杨难得

第七届

戴书宏

延瑞芳

赵瑶杰

郭 蔚

王 芳

 

 

第八届

夏金龙

吴劲雄

张伟根

刘蔚豪

覃晓岚

魏 聪

 

第九届

夏亚平

何君扬

易 明

兰 军

肖 啸

辛松峰

李振江

第十届

辛松峰

柯安顺

刘蕾

杨艳成

赵伟

 

 

第十一届

黎红霞

胡媛

宿明敏

 

第十二届

寻梦依

高擎擎

李江

李超峰

第十三届

唐陈鹏

陈思颖

周远远

 

第十四届

李嘉昕

蒋浩达

何艺

 

第十五届

李嘉昕

王银银

刘茗钰

罗雨晴

石睿

苏广兴

 

第十六届 罗雨晴 杨进 田孟灵
第十七届
王博 于淼漪 魏啸峰
第十八届 管玉琼 陈嘉兴 杨泽群